SCHATZ摩擦係數機
SCHATZ摩擦係數機
原理:
摩擦係數決定了什麼樣的扭矩得到什麼樣的夾緊力,控制了扭矩或者被連接件摩擦係數穩定,那我們可得到一個穩定的夾緊力。
應用:
螺釘應用於裝配的最重要分析就是檢測出扭矩和夾緊力之間的互動。利用這些分析可以確定機械式緊固件的拉緊力。本實驗的目的在於偵測出檢驗過程中的一系列鎖緊參數。
優點:
目前我司擁有電鍍業界第一台2000Nm雙頭型的摩擦係數機。測量範圍為M4~M24,轉速2000Nm為75rpm,500Nm為330rpm。符合VDA235-203、ISO16047、ISO2320之要求。
機台介紹:
德國SCHATZ公司除了是儀器製造商也擁有德國PTB認可之DKD校正實驗室。由於良好的品質為歐洲汽車廠共同認定使用之測試標準,亦為世界各國扣件業測試標準之依據。成功的使用於螺絲業,表面處理業,航太工業(美國波音飛機也是客戶之一)。
鹽水噴霧機
鹽水噴霧機
原理:
利用鹽霧試驗設備所創造的人工比照式鹽霧環境條件來考核產品或金屬材料耐腐蝕性能的環境試驗。
應用:
對考核產品或金屬材料的耐鹽霧腐蝕品質,而鹽霧試驗結果判定正是對產品品質的宣判,它 的判定結果是否正確合理,是正確衡量產品或金屬抗鹽霧腐蝕品質的關鍵。它與天然環境相比,其鹽霧環境的氯化物的鹽濃度,可以是一般天然環境鹽霧含量的幾倍 或幾十倍,使腐蝕速度大大提高,對產品進行鹽霧試驗,得出結果的時間也大大縮短。如在天然暴露環境下對某產品樣品進行試驗,待其腐蝕可能要1年,而在人工 比照式鹽霧環境條件下試驗,只要24小時,即可得到相似的結果。
原子吸收光譜儀(AA) Atomic
原子吸收光譜儀(AA) Atomic
原理:
測量特定氣態原子對光輻射的吸收的方法。
應用:
分析金屬元素含量。
優點:
譜線干擾機率小、靈敏度高、分析範圍廣。
X-RAY膜厚機
X-RAY膜厚機
原理:
利用X射線的能量激發樣品中的金屬元素,使它產生特徵XRF射線螢光,膜厚儀通過檢測器檢測到XRF螢光的強度來計算金屬鍍層的厚度。
應用:
可應用於材料的塗/鍍層厚度,有著非破壞,非接觸,多層合金測量,快速簡便的優點等優點,從質量管理到不良品分析有著廣泛的應用。
UV分光光度計
UV分光光度計
原理:
利用可見光及紫外光之燈管 (Lamp) 做為光源,藉由樣本及空白水樣間所吸收之光能量差,與標準液之能量吸收值相比較,便可律定樣本中之待測物濃度。
應用:
分析水中之非金屬分子或離子化合物含量。
哈氏槽分析
原理:
需要少量鍍液,經過短時間試驗便能得到在較寬的電流密度范圍內鍍液的電鍍效果。
應用:
由於該試驗對鍍液組成及操作條件作用敏感,因此,常用來確定鍍液各組分的濃度,酸鹼值,確定獲得良好鍍層的電流密度范圍,同時也常用於鍍液的故障分析。赫爾槽已成為電鍍研究,電鍍工藝控制不可缺少的工具。